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上海国际商会岑富荣会长会见德国黑森州经济部长珀施

2011-05-28
  

  527上海国际商会会长岑富荣会见了德国黑森州经济、交通、建设部部长迪特·珀施(Dieter Posch)为团长的德国黑森州经贸代表团。  

  岑富荣会长对珀施部长率团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岑会长说,他曾多次访问过德国,也去过黑森州。近期访德,看到贵国经济恢复很快,回升趋势明显,社会秩序良好,人民生活安逸,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向来宾们介绍了上海的经济概况和上海国际汽车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十二五”期间,我国要进一步加大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第三产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要也要相应增加,制造业要更加注重技术的含金量,德国包括黑森州在这些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今年4月下旬,中外汽车厂商齐聚上海国际汽车展,德国汽车巨头也悉数前来参展,给我们车展工作以很大支持。德国汽车质量高,安全性能好,竞争力强,在全世界享有盛誉,中国汽车业与德国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从设计、制造包括营销等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国内同行好好学习、借鉴。  

  岑会长表示,上海与黑森州在各自国家中功能定位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中国与德国,上海与黑森州两国和两地的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寻找恰当的合作机会有利于双边经济的发展。两国、两地的经济合作必定是双赢的,而且是长期的双赢。  

  珀施部长感谢岑会长的热情接待。他说,黑森州经济多样化,综合实力强,黑森州与上海两地在很多领域有合作交流的机会,比如金融业、再生能源利用、医药生物技术、电器和机械制造等。他希望不断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国、两地的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