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

2011-06-03
     应德国专利商标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于日前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访问期间,鲍红会见了德国专利商标局局长鲁道夫·舍费尔和副局长施密茨,双方回顾了中德两局在过去30年的长期友好合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待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发展两局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谈中,鲍红首先转达了田力普局长对舍费尔局长的问候,并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非常重视与德国专利商标局的传统合作关系,2011年恰逢两局合作30周年,双方将联合组织知识产权研讨会,继续开展审查员业务交流等活动。此外,鲍红还向舍费尔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情况、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十二五”规划中有关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内容以及最新专利申请和授权数据等情况。

 舍费尔对鲍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鲍红简要介绍了德国专利商标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最新进展等。她表示,德国专利商标局非常珍视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传统友谊,知识产权也对两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双方可以在知识产权法律信息交流、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以及专利文献和数据交换等诸多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2011.6.2)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