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总统武尔夫会见汪洋

2011-06-09
    德国总统武尔夫7日在柏林会见了率广东代表团访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汪洋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武尔夫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武尔夫长期积极推进中德关系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汪洋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他说,广东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希望学习借鉴德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双向交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德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广东省与德国的务实合作。广东还将继续加强与德国企业合作,特别是推进重大项目合作进展。

  武尔夫说,中国的快速发展、崛起对世界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德两国关系基础良好,德方愿意积极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德方愿意积极推动德国企业在广东投资项目的进展,开辟双方经贸合作新局面。

  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及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