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汪洋访问德国巴伐利亚州

2011-06-11
    南方日报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发自德国慕尼黑
  6月8日下午,率团在德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慕尼黑会见了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夫。

  巴伐利亚州是广东的友好省州,位于德国东南部,是德国面积最大的联邦州,高科技产业集中,宝马、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大公司与一批拥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和谐并存。首府慕尼黑市是德国第三大城市,也是德国南部的经济中心。

  汪洋说,自2004年广东和巴州结好以来,两省州的关系不断发展,友好深入人心。建议依托现有友好省州渠道,推进两省州政府、工商企业界等建立长期、稳定、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将两省州的友好合作落到实处。

  汪洋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情况。他说,广东虽然是中国第一经济大省,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约7000亿美元,但与巴州相比,人均G D P约7000美元仍然较低,经济发展方式、区域协调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还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巴州从一个传统农业州转型升级成为先进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基地,在经济转型升级、推动自主创新、加强社会管理、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广东学习借鉴。广东愿意与巴州一道,进一步拓展两地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欢迎巴州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到粤投资合作,利用广东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市场,拓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平台。

  泽霍夫对汪洋率广东省代表团访问巴州表示欢迎,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表示祝贺。他说,巴州重视研发投入、注重培育创新能力,汽车业、机械制造业、电子电气业和通讯设备制造业发达,经济稳居德国各州之首,实力雄厚。但巴州同样面临着新的转型压力,需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多地考虑民众对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新要求。

  泽霍夫表示,广东既是巴州友好省州,也是巴州重要的贸易伙伴。虽然双方面临着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矛盾和挑战,但相信通过加强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副省长招玉芳及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