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闪耀德国超模选秀赛的中国姑娘

2011-06-19

  2011年德国超级模特选拔赛(Germany's Next Top Model)的决赛现场,一张东方式娟秀的脸庞显得卓尔不群。姜思禾,一名来自不来梅的中国女孩儿凭着独特的东方气质,出人意料地闪耀德国超模舞台。

 

 

  6月9日,科隆兰克塞斯体育馆(Lanxess Arena)。绚烂的舞台上,一个个婀娜的身姿--这正是德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之一-德国超模选拔大赛(GNTM)的决赛现场。国际巨星卡卡(lady gaga)也到场助兴。蜂拥而至的粉丝们把观众席塞得水泄不通,派发给媒体的通行证甚至早在几周前就被闻风而动的记者们一扫而光。这一天,这里就是全德国瞩目的焦点。

  舞台上,18岁的姜思禾,身高1.71m,三围71-56-87,一张娟秀的东方式脸庞显得卓尔不群。这个来自不来梅的中国女孩儿,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也成为全德观众们热议的话题。带着几分好奇。"我来自吉林长春,我在不来梅出生,我的爸爸是一名物理博士。"思禾向记者介绍道。遗憾的是,由于在德国长大,思荷的中文并不十分流利。在回答问题时,偶尔还需要依赖德文的帮助。"我从小就很爱看德国超模选拔大赛。今年他们在不来梅有海选,我就去了。如果他们接受我,那当然很好。如果他们不接受的话也没有关系。"

 

                          

   于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思禾和朋友们于2010年10月报名参赛了。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远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在德国的6个城市,共有一万三千多名女孩子们参加了今年的海选。直到2011年3月,以国际名模海蒂·克鲁姆(Heidi Klum)为首的指导团队才能最终确定有资格参赛的50人名单。思禾说:"当我接到他们的电话说我进入了前50名得时候,我惊讶极了。"

 

  而等待这50名女孩子的,是为期3个月的,比海选更加严峻的考验。在节目中,她们不得不穿着极高的高跟鞋走台步;或者在两栋高楼间的狭窄平台上行走并摄影;或者在乘坐直升机在高空中摄影。按思禾的话说,"简直像拍动作片一样!"

  记者多少为思禾没能进入前五名感到有些惋惜,但思禾开朗地说:"能得到第六名,我感到十分感恩和幸运了!"她觉得,能进入前十名,走到倒数第二轮,正是因为她独特的中国文化背景。"我不像其他女孩儿那样抢镜,爱出风头。我比较内向,但我也很有自信。这正是我与众不同的地方。"但同时她也觉得,这种东方式的含蓄也恰恰让她没能在比赛中更进一步。"或许也是因为我太内向了,甚至都有点不适合这个行业。"

  如今,18岁的思禾已经成了一个小名人。但她的生活并未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朋友们一开始还有点吃惊,但他们很快就发现,我还是原来那个我。我现在还在读高二,明年要升高三,然后读大学。如果再此期间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兼职做模特的。"

  最后,思禾特意告诉记者,尽管她在德国出生,但她感觉,她仍然和中国紧紧连在一起。"我喜欢中国,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也喜欢去中国旅行。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更多地了解中国!"

(作者:李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