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湖南省在法兰克福举行经贸洽淡会

2011-06-22

  2011年6月21日,由湖南省政府商务厅主办的“2011中国·湖南(欧洲)经贸活动周”在法兰克福万豪酒店举行。湖南省省长徐守盛、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黑森州经济部长迪特·珀施出席并致辞,法兰克福工商会副主席斯蒂芬·梅塞尔、中德企业界代表等近200名嘉宾出席。

  徐守盛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拥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巨大发展潜力,近年来同德国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得到不断深化。包括西门子、博世等在内的68家德国企业在湖南投资,湖南三一重工集团投资近1亿欧元在贝德堡设立的产业园也于6月20日正式开业。湖南同法兰克福在机场、金融、展会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在水治理方面已开展良好合作。愿以此访为契机,深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形成互利共赢局面。

  温振顺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顺利,为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湖南省自2009年起第5次在德举办“欧洽周”活动,一定能给中德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今天的活动增进了解,探讨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珀施部长在致辞中鼓励两国企业家增加到对方国家的投资,促进双边贸易更上新的台阶。黑森州经济部将在政策上支持中资企业发展,希望在加强交往的基础上增进政治互信。博世公司代表介绍了在长沙的投资环境和投资经验。

  随后,西门子、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等企业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企业家签署了5项合同。洽谈会后,徐守盛省长一行赴巴符州访问博世公司,与董事长费伦巴赫就加强双方合作举行了会谈。

  22日上午,徐省长一行参观了德意志交易所,并在同日下午离开法兰克福赴意大利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