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签署“走进西部”县级医院医师培训项目

2011-06-23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2012至2017年期间,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将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西部地区县级医院医疗卫生人才提供医院管理及医疗技术专业培训。这是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6月22日与拜耳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签署的“走进西部”中国卫生人才培训项目协议的主要内容。

 黄洁夫称,2007年启动的“走进西部”万名县级医院医师培训项目,以提高农村贫困地区医疗从业人员能力,建立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医师长期培训机制为宗旨。他希望拜耳继续利用自身优势与医疗领域专长,为中国卫生事业提供帮助。

 马尔金•戴克斯表示,作为拜耳在中国最大的社会福利项目之一,“走进西部”能为更多中国农村贫困地区患者在当地接受高水平医疗救助做出贡献。

 据悉,截至今年6月,“走进西部”项目已为中国中西部13个省、区的4000多名县级医院医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其中包括来自新疆、西藏、云南、甘肃、宁夏、青海、广西、贵州、吉林的2500名少数民族医师。目前已在湖南、贵州、江西等3省成功举办了“县级医院管理干部培训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