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将加强与甘肃在妇女发展领域的合作

2011-06-25
      新华网兰州6月25日电(记者张文静)“德国将会继续加强和甘肃省在妇女发展领域的合作及援助。”24日,刚刚结束在中国西部省份甘肃考察的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副主席乌苏拉·曼勒说。

    记者从甘肃省妇女联合会了解到,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派出的妇女代表团在甘肃省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并考察了由该基金会援助的甘肃省有关项目,如高台县职业中专妇女电气焊项目、中国西部职业教育与发展中心。

    除了考察基金会援助项目,乌苏拉·曼勒一行还考察了甘肃省的母亲水窖以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妇女就业创业项目。“甘肃在促进妇女发展总结出的经验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乌苏拉·曼勒说。

    据了解,2000年,该基金会与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了女青年培训项目和西部农村贫困妇女参与发展项目,并为甘肃、陕西等地区女青年举办了实用技能培训班,帮助她们学习服务裁剪与工艺、饲养、果品加工等技能,提高了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在提高妇女技能的同时,赛德尔基金会还致力于向中国西部地区引入“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以改变西部地区职业院校的教育观念、改进其教学方法和办学模式。

    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介绍,该基金会将甘肃作为其重点支持省份,在甘肃发展了13所院校作为其基地学校,通过这些基地向周边地区进行教育辐射,其中包括高台县职业中专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在甘肃酒泉、高台等地举办各类师资培训班近700期,内容涵盖汽修、机械、电工、旅游、宾馆服务等多个专业领域,接受培训的教师达1.3万人次,项目总投资达2800万元。

    作为德国独立的政治性基金会,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旨在通过国际交流,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领域的援助。目前,该基金会活跃在世界50多个国家,主要通过教育、咨询和对话项目支持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制度变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