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陈德铭与德国经济部长举行会谈

2011-06-28
     新华网柏林6月27日电(记者刘向 郑启航)陪同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7日在柏林与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举行了中德政府磋商机制下的对口会谈,就共同关心的经贸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中德经贸合作关系紧密,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中方对当前中德经贸关系表示满意。中德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深化互利经贸合作对发展中德和中欧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双方应以本轮政府磋商为契机,推动中德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陈德铭还就扩大中德双边贸易、加快推进“中德生态园”建设、扩大双方服务贸易合作和加强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间的对口交流提出了建议。

  勒斯勒尔说,德中扩大双边经贸合作具有很好的优势。德方希望2015年双边贸易达到更大规模。德方欢迎中方进一步扩大服务业的对外开放,支持“中德生态园”建设,鼓励双方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德方赞同德中双方加强在德开展项目合作的设想,欢迎中方企业扩大在德投资。

  双方还促进双向投资、欧盟对华贸易政策、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