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成为赴德游客人数最多的亚洲国家

2011-07-11
      中新社上海7月11日电(许婧)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芮悟峰11日称,中国现已成为赴德游客人数最多的亚洲国家。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当天启用新址。芮悟峰表示,自2005年以来,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受理签证申请数量持续上升,迁入先进宽敞的新址后,领事签证处将在16个窗口为访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按照这一趋势,芮悟峰预计2011年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受理签证申请数量9万份左右,他同时透露,2010年德国驻沪总领事馆签证处就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德国使领馆签证处。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签证处领事邓秉洁说,中国游客对德国游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仅2011年前4个月中国旅客在德国住宿订单量就同比上升18%。上海市和浙江、江苏、安徽三省居民2011年上半年前往德国的签证申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0%。
     除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赴德,常住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德籍人数同样持续上升。据统计,常住上海的德国人就有8000人,常住长三角的则超过10000人。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为领区居住的德国人提供多种服务,如办理护照、为新生儿办各种手续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