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正式成为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

2011-07-14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14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确认中国成为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受中国政府的直接委托,参与合作伙伴国组织事宜。

    据介绍,6月28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联邦经济部长菲利普•吕斯勒博士在柏林就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共同签署了备忘录。两国政府确信,通过中国作为2012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会将双方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的机会加强巩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将在政治层面上支持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同时将督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落实该项目。备忘录的签署是在中德政府间磋商的框架下于联邦总理府举行。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界盛事,明年展会将于2012年4月23-27日在德国汉诺威市隆重举行,涵盖八个主题展:工业自动化、能源、移动技术、数字化工厂、工业供应、线圈技术、工业绿色技术和科研与技术。参展明年展会的中国企业不仅将涵盖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所有展览主题,还将参与同期举办的论坛、会议等活动。2011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共有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参展,这个数字将于明年得到明显提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