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合资北京奔驰汽车的全新发动机厂在京奠基

2011-07-11
     7月9日, 中德合资北京奔驰汽车的全新发动机厂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奠基,这是奔驰汽车首次在德国以外地区建立发动机厂。由此,中德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将迈上崭新台阶。

  此次奠基的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由中德双方共同投资,是北京奔驰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工厂计划2013年投产,一期产能25万台以上新型汽油发动机, 并计划逐步实现总成、零部件的国产化。

  据介绍,今年6月28日,北京汽车集团与合作伙伴戴姆勒在德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戴姆勒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华业务。总投资额约20亿欧元将被注入到双方在华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中,用于生产紧凑型乘用车及中型豪华越野车,建立设计年产能25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及研发中心。温家宝总理、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新发动机工厂的建立不仅标志着中国汽车合资企业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也将大幅提升中德合资汽车北京奔驰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2010年奔驰成为中国市场成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实现整车销售同比增幅115%,但与奥迪与宝马车相比,奔驰销售取得的市场份额更多依靠进口车,其国产车型仅为三成。北京奔驰今年制定了销量增长六成的销量目标,而今年上半年其销量同比已增长120%。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称,到2015年,在华销售国产奔驰和进口奔驰的比例将从现在的30%:70%转变为70%:30%。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5辆奔驰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在中国生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