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汉语在德国中小学校仍未得到足够重视

2011-08-03
   8月3日,《萨尔布吕克日报》的一篇报道称,尽管中国对全球的意义日益增长,在德国学校上汉语课的学生依然稀少。在刚刚过去的2010/11学期,德国共有304所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而其中仅60所学校将汉语作为常规课程,将汉语作为高中毕业资格考试资格科目的学校只有31所。学汉语的学生总数为5570人。
  这篇文章援引了联邦文化部长联席会议教育交流部提供的最新数字。经济学家、波恩未来工作研究所所长齐莫曼(Klaus F. Zimmermann)指出,同3年前的一项调查结果相比,学汉语人数虽然增加了大约30%,但总人数依然低下,这显示,中国所发生的巨变依然被西方所忽视。他指出,曾经是廉价生产地的中国已经成功地认识到,只有那些持续性地向胸怀全球的精英投资的国家才能赢得全球挑战。他表示,只有当德国中小学像提供英语或西班牙语课程一样,理所当然地提供汉语课,那时,人们才能说,德国明白了这一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