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魅力中国”旅游图片展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

2011-08-09
 
      85日下午,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主办的“魅力中国”中国旅游团片展开幕仪式在法兰克福市政厅大厅内举行。中国政协常委,中国旅游协会名誉会长何光暐、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法兰克福市政府市政委员弗洛德舒女士以及德国国家旅游局亚太区总监罗浩德先生出席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国家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主任邸抗非先生主持了开幕仪式,德中各界60多位人士应邀出席。

     何光暐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两国双向旅游交流日益密切,2010年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德国最大的亚洲旅游客源国,德国也超过英国,成为中国最大的西欧客源国。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报告,2010年德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7200万人次,全球第一,而中国出境旅游人数也达到5740万人次,全球第四,增幅最快。展望未来,中德两国的旅游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方面也期待两国在旅游业上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热烈祝贺了“魅力中国”图片展的开幕,并对何光暐会长到访法兰克福表示欢迎。他说,何光暐先生是开创中国公民出境游的奠基人,为中德两国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旅游是增进两国民众友谊和相互理解的桥梁,希望此次展览能够让更多德国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百闻不如一见”,再精致的图片也不能与大自然的秀美风光相比拟。他欢迎德国游客到中国旅游,亲身体验中国的无限魅力。

     法兰克福市政委员弗洛德舒女士和德国国家旅游局亚太区总监罗浩德先生均对中国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交口称赞。他们说,中国极具旅游魅力,仅2010年就吸引了60万德国游客去中国旅行。他们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德国和法兰克福,希望两国旅游业共同蓬勃发展。

      这次的“魅力中国”旅游图片展,汇聚了中国世界遗产、民俗风情、历史古迹、文化艺术等不同主题的50多张精美图片,从甘肃月牙泉的沙漠中心绿洲,到山东泰山南天门的巍然大观,从西安兵马俑的传统人文奇观,到新疆喀纳斯湖的自然美景,50多幅中国旅游图片如一只只窗口,吸引住了前来参观的中德嘉宾。来自爱尔福特市的Michael Martin-Borrego先生对记者表示,这些照片激起了他对去中国旅游的热情。而德国法兰克福当地的中德经济合作中心协会主席任耐儿(Heinz Renner)先生也借当晚协会在法兰克福聚会之机,组织成员前来参观。他们对图片中展示的中国美丽风光表现出很大兴趣。

      这次“魅力中国”旅游图片展将持续一周。

(来源:新报在线 作者:朱汉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