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访问湖南

2011-08-20
   8月19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会见了德国社会民主党联邦主席团成员、黑森州主席兼州议会党团主席托斯腾·舍费尔-君贝尔率领的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

  近年来,湖南省与德国及其黑森州之间的经贸合作、友好交流日益频繁、不断拓展。会见中,双方愉快地回忆起互访时的情景。周强说,湖南近年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民生得到持续改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断加强。当前,湖南正全面推进“两型社会”建设,让全省人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真正让“两型社会”建设成果造福于民。德国黑森州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尤其是治理莱茵河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经验,值得湖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这些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也期待以代表团此次访湘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促进青年交流,为推动双方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托斯腾·舍费尔-君贝尔说,湖南的先进发展理念及其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令人赞赏,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相信双方之间的深化交流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