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访问西藏

2011-08-16
    8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在拉萨会见了由德国社民党联邦主席团成员、黑森州主席兼议会党团主席托斯腾·舍费尔-君贝尔率领的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一行。

   公保扎西首先对舍费尔-君贝尔一行进藏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并指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拓创新、自力更生,使西藏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推进。以安居乐业为突破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解决农牧民群众的住房问题,使其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新房;在校生享受新的教育“三包”政策,家长无需承担食宿和学杂费;在农牧民增收上,仅“十一五”末,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就比“十五”末翻了两番;新农保制度更是解决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西藏各族农牧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公保扎西说,60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四组数据就可以说明一切:一是西藏人均寿命由和平解放前的35.5岁增加到现在的67岁;二是和平解放前200年西藏人口增长5.8万,新西藏60年人口增长170万;三是人均GDP由1959年的142元增长到1.7万元;四是文盲率由1959年的95%降至1.8%。希望代表团在西藏多走走,多看看,把真实的西藏、发展的西藏、和谐的西藏介绍给世人,介绍给德国人民。

   舍费尔-君贝尔对公保扎西的会见表示感谢,并对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积极评价。在简要介绍了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在藏访问的情况后,他表示,德国始终坚持“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德国也将进一步加大与西藏的合作,增进中德关系。

  公保扎西还就代表团感兴趣的太阳能、风能等合理利用能源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舍费尔-君贝尔一行是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于8月11日至15日对我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参观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