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游戏走俏科隆游戏展

2011-08-21
   
    备受瞩目的科隆游戏展(GamesCom)在8月17日正式开幕。为期5天的科隆游戏展是如今欧洲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互动式游戏软件和硬件设备展览会。

 

                       隆游戏展上的玩家们

  来自全世界的游戏开发商将通过这个游戏交流平台向公众与媒体展示自己的最新游戏作品,玩家们也能在这里第一时间见证新款游戏的发布。

中国游戏走向世界

  此次,由中国商务部牵头,中国也有十几家游戏动漫开发商参加展会。中国武侠游戏《九阴真经》欧洲代理商Gpotato的工作人员丹尼斯表示,中国元素的游戏在全球游戏产业上越来越走俏。"从电影《卧虎藏龙》中的轻功,到动画《功夫熊猫》中的侠之大义,玩腻了中古世纪题材的欧洲玩家现在开始期待来自中国的游戏。尽管很多词汇在翻译过程中遭遇文化隔阂,但这些隔阂丝毫不会影响到玩家们的游戏体验。而在游戏过程中,玩家们也会逐渐理解中国的文化,熟悉中国的历史。就如同日本漫画一样,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文化输出。"

中国电子竞技全球领先水平

  与许多人声鼎沸的游戏展区不同,Valve 公司的展示区域显得异常的安静。展区里的所有玩家们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视着大屏幕上的激战和厮杀。作为本次德国科隆游戏展的重头戏,拥有16只国际顶级职业电子游戏竞技队伍参加,冠军奖金高达百万美元的DOTA 2( Defense of the Ancients 2)首届世界冠军锦标赛就在18日拉开战幕。英,德,俄,汉,四国语言同时对全球近150万名网络在线观看用户进行现场解说,据说其中90万名用户来自中国。16只参赛队中,有4只队伍是来自中国的俱乐部。

   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以此谋生,电子竞技可以说对于许多玩家来说是一份梦寐以求的的职业。但是此次参加比赛的中国队EHOME领队潘尼(Penny)表示,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走电子竞技这条道路的。"为了比赛我们每天需要16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我们训练的更多的是选手们团队协作能力,配合理念。许多天赋很高的选手团队意识会显得非常的薄弱,为了团队,我们常常不得不放弃那些选手。"

   现场解说员安德森(Anderson)向记者说道,中国电子游戏竞技如今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但同时,在中国电子职业竞技领域,也存在许多诸如俱乐部对于选手的不稳定培养以及对选手退役后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欠缺等尚待解决的问题。

   EHOME领队Penny对中国电子游戏竞技业则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在中国,电子游戏竞技作为一种职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也为政府所关注重视。因此,中国电子游戏竞技业整体上将会越来越规范。而许多个人在职业竞技道路上其实也能得到很多方面的历练,并同时找寻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据悉,总决赛将会在21日举行。届时百万美金大奖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林实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