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网友盛赞傅莹副外长直面德媒提问

2011-08-24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近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网友看到傅莹有理有据地回答德国媒体的尖锐问题,纷纷大呼过瘾。文章地址:傅莹对话德国《明镜》周刊:别担心中国

  傅莹展现了中国人的自信

  一些网友认为傅莹副部长睿智机敏,逻辑严密,义正言辞地表达了中国的立场。网友“塞外博翁”说,傅莹副部长回答地不卑不亢,慷慨激昂,有理有据,不伤和气。

   网友“蝌蚪汤”说,从傅莹当驻英国大使,给金融时报等写稿开始,我就逐渐熟悉起了这位有智慧、有勇气、有机敏、有度量的女外交家。这一次,她接受德国老牌媒体明镜周刊的采访,在采访者有预谋的挑衅提问下,讲出了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的脊梁,中国人的理智,中国人的自信。

  网友“9be5ff7898f59a03”说,这篇答记者问说得真好!有底蕴,有底气,理直气壮,不卑不亢,还没有官话。

  西方的傲慢与偏见可恶

  有网友对西方媒体的立场和问题表现出不满。网友“神马秦风”说,凭啥西方包括美国欧洲就担心中国的崛起呢?美国及其他国家早就有了航母,为什么我们中国就没有这样担心过呢?真是贼喊捉贼!根本上是用西方价值观衡量中国的发展,只要不符合他们价值观统统错误,这不合适。

  网友“原野牧歌”说,为什么西方总是对中国发展军事力量说三道四?是害怕中国强大了,对曾经侵略中国的列强进行报复吗?中华民族是一个心胸开阔的民族,决不会有报复心理。

  网友“窗外”说,这次发言充分体现中西两方态度,一边是西方式的傲慢与偏见,一边是东方式的包容与智慧。

  新闻发言人都应向傅莹学习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我国的发言人都应像傅莹副部长学习,充分表达民众的声音。

  网友“秦皇岛”说,相比之下,我们的新闻发言人该好好向她学习,练练功夫!

  网友“小常宝”说,这样的语言和措辞风格比网络上无厘头、只口快的发言有力量多了,也更有价值,更应该“流行推广”起来。
   (贺畅 董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