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2011中德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苏州圆满举办

2011-08-02
    7月20日至30日,来自德国勃兰登堡市的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团一行6人来苏州市作为期10天的中德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根据2005年,苏州红会与德国勃兰登堡市红十字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两市正式建立国际间友好协作关系。双方每两年派员进行工作互访一次,每两年举办一期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今年已是德方第3次组团红十字青少年来苏参加夏令营活动。
    苏州红会为本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红会办公场所,了解红会在人道救助领域所做的工作;参观太仓德资企业,了解中德两国在经济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游览周庄古镇,体会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民风民貌;游览太湖湿地公园,交流水上救护技能;参观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先进设施和特色教育;与红会4名红十字青少年结对,到中方家庭吃、住、行,体验生活;赴首都北京,游故宫、登长城,体验东方文明古国的神奇与伟大…… 

    夏令营活动中让营员们感受最深的是:在登长城活动中,恰巧遇到一位来自荷兰的游客脚扭伤,无法行走,营员们发挥了红十字人道救助的专长,抬起担架,历经2个多小时将荷兰游客抬下了长城,送到急救点,挥汗如雨的红十字志愿者让游客们深感敬佩!

    10天时间是短暂的,中德双方的营员们经过充分的交流、沟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恋恋不舍地道别。
    双方相约明年德国再相见!
(消息来源:苏州红十字会网站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