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人数增加

2011-09-04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中小学中,学习汉语的青少年数量越来越多。据联邦文化部长会议秘书处8月31日在波恩公布的统计数字,上学年德国至少有232个学校开设汉语课,或建立汉语学习小组,参加人数超过5800人。同2007年相比,学习汉语的德国中小学生数量增加了45%。与此同时,与中方建有校际伙伴关系的德国学校数量也大幅增加。联邦文化部长会议确知德国境内目前至少有210所这样的学校,而4年前此类学校的数量是144所。
   联邦文化部长会议秘书长蒂斯表示,同其它现代外语语种相比较,汉语在德国学校和课堂上虽然依旧还属于“稀有语种”,但若干年来,对汉语的兴趣已有明显增加。联邦文化部长会议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德中双边教育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