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珍珠奶茶登陆德国

2011-09-04
 
 

珍珠奶茶?珍珠和奶茶到底有什么关联?许多德国人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但是更多的德国人一旦喝过珍珠奶茶,就立刻爱上他。已经风靡陆港台多年的珍珠奶茶,如今悄悄登陆德国,而且立刻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好喝"是许多人对珍珠奶茶的印象。正如前面那位年轻男士的说法,刚开始的时候他的确觉得有点不习惯,可是不一会儿就会喜欢上珍珠奶茶。杜塞尔多夫一家饮料店的门口聚集了许多年轻人,轻松愉快的谈天说笑,手中各拿了一杯饮料。不是在欧洲常见的咖啡杯,也不是麦当劳的冷饮,而是来自台湾的珍珠奶茶。而且每个顾客都一致称赞。

  杜塞尔多夫的这家珍珠奶茶店不是德国第一家贩卖珍珠奶茶的商店。目前除了柏林、汉堡、科隆之外,三个多月以前在杜尔塞多夫也开了一家珍珠奶茶店,营运状况极好,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不仅是店内高朋满座,走廊上也聚集了许多客人。

  珍珠奶茶是在1980年代末开始在台湾流行的一种冷饮。將粉圆也就是所谓的珍珠加入香醇的奶茶中,由於口感特别好,所以广受欢迎,后来也流传到大陆、香港和其他有华人居住的地方。如今也来到德国。这家店的老板杨升明称他的珍珠奶茶是真正的台湾口味的珍珠奶茶。杨升明说:"我们所有的原材料和制作方法都是从台湾过来的,这也是第一次在欧洲有正宗的台湾的珍珠奶茶的出现。我们的产品在许多的客人品鉴之后,都一致认为和台湾的味道非常接近。"

  

  因为是纯正的台湾口味所以许多华人立刻接受它、喜爱他,但是他在德国的接受度如何呢?德国的传统饮料包括含酒精的比如葡萄酒、烈酒、啤酒等,不含酒精的如咖啡、可可、茶等。但是像是珍珠奶茶的饮料,在德国传统的饮食文化中的确不曾有过。但是杨升明认为,德国人对珍珠奶茶地接受度还是很高的。

  "珍珠奶茶对德国人而言是全新的尝试,以往对德国人而言:饮料就是饮料,食物就是食物,而珍珠奶茶是结合饮料和食物的产品。德国新一代的年轻人对亚洲新事物的接受度非常高,他们对新鲜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加上我们的产品真得很新鲜好喝,所以一开始时,我们有许多年轻客人。"

  年轻人接受舶来品的能力本来就比较高,而中老年人通常比较保守,特别是有关食物和口味的问题。众所周知,许多德国人只吃德国菜,绝对不吃没有吃过的食物。但是据杨升明的说法,该公司的柏林总店成立一年多来,顾客数量直线上升,其中大约70%的客人还是中老年人。

  曾文槟经常到这家店来打工,他也证实这种说法:"珍珠的嚼劲,我和一些朋友谈论过此事,他们都觉得很有趣,我很惊讶,他们也都喜欢吃珍珠,珍珠对他们而言不会太过奇怪,而完全是种新的产品。"

  珍珠奶茶可能可以征服了德国人的味蕾,但是在推广珍珠奶茶时还是碰到不少困难。杨升明说:"我们的困难在于如何成功地将我们的产品推销给顾客,因为对德国人而言是新兴的产品,总是要让他们知道我们到底在卖什么东西。当我们的店面刚刚装潢好的时候,有顾客路过,以为我们是酒吧,因为我们有吧台,有灯光和美丽的装饰,因此进门来要买啤酒。这时我们就得向客人解释我们的产品,解释他们应该如何搭配不同的配料。"

  对德国市场而言,珍珠奶茶的确是全新的产品,但是它好吃、好喝、经济实惠,因为顾客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喜爱,调配属于自己口味的饮料,这样的服务在德国还不多见。难怪,杨升明信心满满地继续推销他的台湾珍珠奶茶。

(作者:邱璧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