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参加第8届柏林亚太周活动

2011-09-08
 

大楼为柏林宪兵广场上的音乐厅,前面的雕塑为德国文学家席勒。第8届柏林亚太周开幕式9月6日在音乐厅进行。

    中国经济网柏林9月7日讯(记者魏爱苗) 第8届柏林亚太周活动9月6日当地时间11时在柏林宪兵广场音乐厅拉开帷幕,柏林市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来自印尼的乐队为出席开幕式的各国嘉宾演奏了音乐节目。本届亚太周活动的主题是“健康、营养和水”。活动持续12天,于9月17日结束。参加亚太周活动的除东道主德国外,还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尼、越南、菲律宾和印度代表团。

    今年的亚太周将围绕主题举办约150场政治、经济和文化活动。由国新办、卫生部、农业部、水利部和青岛市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包括论坛、讲座和展览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卫生部的代表在中德医学年会上作关于“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报告。在食品论坛、健康论坛和水论坛上,中国代表将分别就“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展望”、“中国卫生体制改革”和“中国水资源统一管理”等问题进行演讲。

    在亚太周举办期间,为了展示中国文化的特点和特长,中国代表还将举办“中国食疗和养生”、“中医文化与健康”等讲座。为使讲座更加生动有趣,并使观众了解讲座主题的背景,现场还将放映纪录片“中国饮食文化”和电影“烟花三月”。

    9月10日在柏林著名的世界文化之家,中国和德国厨师将现场表演“厨艺秀”,各自拿出自己的绝活,展示两国传统美食和饮食文化。9月12日适逢中国中秋佳节,中国代表团将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秋美食节”。

    中国代表团在亚太周期间推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另一场重头戏为“青岛图片展”。图片展9月8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主题为“水、营养、健康与青岛”。

    柏林亚太周活动是由柏林市政府举办的,每两年一次。自1997年以来已举办了7届。亚太周活动促进了柏林同亚太地区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2010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40亿欧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