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曼海姆中国园林“多景园”庆祝落成10周年

2011-09-17
   9月16日,德国巴符州曼海姆市的中国园林“多景园”隆重举行了落成10周年庆典。

  “多景园”是一座具有典型的中国明清时代江南私家花园风格的古典园林,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典江南园林建筑群体。该园林是由曼海姆在中国的友好城市江苏镇江2001年修建完工。“多景园”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平方米,由牌楼、茶楼、戏台、长廊、拱桥、池塘、假山、瀑布等组成。

  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多景园”接待了4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通过“多景园”展现中国古典园林艺术让无数德国人、甚至是欧洲人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当天的10周年落成庆典上,中德两国艺术家还为现场的100多名来宾演奏了精彩的《今天是个好日子》和《赛马》等乐曲。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前第一副市长艾格等共同出席了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 记者殷帆、孔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