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创新政策平台在京启动

2011-09-25
     首届中德创新会议暨中德创新政策平台启动仪式9月20日在京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德国教育研究部国务秘书格奥尔格·许特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为中德创新政策平台揭牌。来自中德两国政产学研各界近200名代表与会。

  万钢认为,中德共同启动的创新政策平台将为推动中德乃至世界的科技发展与创新进步提供更多的思考空间,并对中德深化科技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共同进行创新战略研究,建好中德创新政策平台;二是全方位建立中德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三是积极开展环境保护领域的创新研究合作;四是加强在生命科学等基础研究领域的科技合作。

  许特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德国创新体系与战略、德国研究与创新政策的新趋势,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成为两国的共同经验,中德两国在发展过程中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两国未来还将在清洁水创新研究项目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今年6月,在两国总理见证下,中国科技部与德国教研部签署了《关于建立中德创新政策平台的联合声明》。中德创新政策平台是中德政府磋商的重要科技合作成果之一,将成为两国在创新领域交流对话的长效机制,对深化中德科技和创新合作具有重要影响和导向作用。在中德创新会议基础上,平台将吸引更广泛的政府部门、企业及研究机构参与其中,为两国创新体系、创新体制改革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政策支撑。

(来源: 科技日报网络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