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赴德游客增长迅猛

2011-09-28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这是世界旅游组织(WTO)确定的旅游从业者和旅游者共同的节日。德国一向是各国旅游者钟爱的旅游地,特别是对中国游客来说,德国的吸引力正在稳步上升,成为他们热衷的欧洲旅游地之一。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德国旅游的人数达到16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7.2%。荷兰游客是到德国旅游的最大军团,有超过230万的荷兰人涌入德国的各大旅游景点。列第二和第三的是瑞士游客和美国游客,人数分别为126万和125万,其中,瑞士游客增长迅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1%。但是,瑞典来德游客人数有所回落,他们大多数都选择野外露营等游览项目。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为34.1万,列各国游客人数排行榜的第14位,同比增长31.1%,换句话说,每50名境外游客中,就有一名来自中国。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说"德国是中国游客游览欧洲的其中一站,他们一般会在德国逗留2-3天,人均每天消费320欧元。"德国国家旅游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01年至今的10年间,中国游客在德国过夜留宿的人数增加了100多万,和以往相比增了一番,预计再过10年,这个数字还会翻番。商人在中国游客中所占比例约为三分之一。从2008年就开始在德国做兼职导游的徐同学一直承接中国公务团接待项目,他表示近一年来到德国访问的中国公务团明显增加,"以往冬天都是德国的旅游淡季,可这一、二年都是生意兴隆"。欧洲中旅的旅游部经理余立峰表示,由于德国展会相对其它欧洲国家较多,中国中小型企业为了寻求合作机会都来德国各大城市参展,所以公务团地数量也会较往年有上升趋势。

中国人购买能力强劲

   资料显示,进入德国的游客最主要目的地是首都柏林。中国游客认为德国的购物环境十分良好,除了可以扫遍各大名牌产品之外,还能够淘到各种工艺精制的特色产品,比如,黑森林的布谷鸟钟表。德国国家旅游局表示,从明年起将加大向中国宣传德国旅游文化的力度。由于经济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具备了出境旅游的能力。

                               慕尼黑市政厅夜景

   亚太旅游协会的统计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大约3200万中国人选择出境游。因为价格低廉的原因,亚洲地区仍然是他们热衷的旅游地区,出境游的中国人主要选择了香港(1270万人)、澳门(750万人)、日本(92万人)、泰国(80万人)。中国游客的强劲购买力也使澳洲人震惊,尽管中国游客的人数只在澳洲海外游客中列第四位,但是,他们的消费热情和能力都表现的鹤立鸡群;同样情况也出现在新西兰。新西兰经济部表示与英、美两国游客相比,他们更加看好中国游客在当地消费能力。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