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金华亭”落户德国迪伦市

2011-09-20
    9月中旬,应德国北威州迪伦市市长保尔·拉如的邀请,浙江省金华市市外侨办主任罗月霞率教育访问团和文化表演团出访迪恩市。此次访问主要目的是参加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10周年的庆典活动和迪恩市城市节活动。城市节活动期间,金华市比德弗国际学校5名师生精彩的武术和舞狮子表演,受到了当地人民及前往参加城市节的5个国家7个城市的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此行最引人注目的,是“金华亭”揭幕仪式。9月18日上午,在迪伦市政花园里举办了金华市-迪恩市结好10周年庆典暨友好凉亭“金华亭”揭幕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楼了凡主任代表温振顺总领事前来参加活动。在金华市和迪恩市结好10周年之际,我市向迪伦市赠送了代表两市友谊的木雕凉亭“金华亭”。

    之所以取名为“金华亭”,是因为根据《金华府志》,金华因金星和婺女星争华而得名,“金华亭”代表着两市虽然距离遥远但友谊如天上的星星一样相互辉映,同时金华亭也代表了金华人民对迪恩人民的良好祝愿。拉如市长表示,迪伦市民特别喜欢这份来自金华的礼物,金华亭被选择安放在了迪伦市的市政花园内,以后迪伦市的每一对新人结婚都要到金华亭来举办仪式,来感受金华市人民的良好祝愿和幸运。

    开幕仪式上,拉如市长还向代表团展示了迪伦市赠送给金华市的礼物模型。它将由德国GKD公司制造。GKD是在迪恩的世界著名的用金属材料及其他材料进行编织建筑的企业,他们将用世界先进的材料制作成一个高达两米多的地球,地球上将标出迪伦市和金华市的距离,并由LED来回地连接。制造该礼物的公司还为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1级方程式赛场提供了同样的外观材料。

    9月18日,罗月霞主任和拉如市长签署了金华市与迪伦市2012~2013年度合作交流备忘录,在未来的两年内,两市将继续加大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并推进两市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在两市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和迪伦市维克托罗中学以及斯蒂芬蒂申学校分别签署了《姐妹学校合作意向书》,在不久的将来,两市将互派交换生和教师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