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吉利用交响乐讲故事 在德国引起轰动

2011-10-04
     9月25日晚,位于柏林著名宪兵广场旁的德国柏林音乐厅,这座金碧辉煌的德国最大、最炫目的音乐殿堂被一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浙江(吉利)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所震撼。


  特别是一首由中国吉利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作词,著名作曲家李杰作曲,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改编,深刻反映吉利集团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文化精髓,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理想追求的交响乐变奏曲《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让全场观众为之而动容,经久不息的掌声爆棚音乐厅。


  音乐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音乐厅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年举办的各种音乐艺术活动超过550场,每个音乐季大约要举行100场音乐会。一般的音乐会很难使这儿的人激动,像今天这样为一首非世界名曲出现了如此持久热烈的掌声,很少有这样的情况。“也许我们德国的观众听懂了你们的音乐”,这位工作人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


  《为了一个美丽的追求》曲目演完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据浙江(吉利)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欧洲巡演将历时20多天,连续在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瑞典、比利时等国的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出,德国柏林已是此次巡演的第五站。


  所到之处均引起热烈反响,尤其是中国元素、吉利故事、国际表述,使每一场音乐会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了中华文化,体现了吉利发展的高度和其文化的品位,加强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种族人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将传统的中外文化交流形式赋予了新的内容。


  同时,这次巡演时间之长、地域之广、演出场地之多,在中国交响音乐史上也属罕见的,充分表现出吉利融入世界的战略前瞻性。

    据介绍,浙江(吉利)交响乐团在组织这次巡演中用西方听众十分熟悉的交响艺术讲述中国、讲述吉利的故事,展现中国风貌和吉利元素的基调。在演奏世界经典作品的同时,向西方观众生动展示耳熟能详的中国优秀音乐曲目和表现吉利发展历程的新创作曲目。德国一名观众称赞浙江(吉利)交响乐团时说:从你们的音乐里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发展实力和魅力。


  德国观众在音乐厅GEELY旗帜前拍照留念


  随团的媒体记者认为,这次浙江(吉利)交响乐团欧洲巡演并非是一次简单的冠名或音乐营销行为,而是以一个国际性的方式去宣传自己的理念与文化、让世界用倾听自己声音的跨越式尝试,应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在目前中国企业要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如何更好地具有开放和宽容的胸怀,将自己的优秀文化放到世界格局内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来源:环球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