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蒂森-克虏伯集团计划大幅增加对华投资

2011-10-07
     据德国《商报》10月5日报道,今后数年蒂森-克虏伯集团将大幅增加对华投资,在电梯、汽车零部件和工厂设备等核心业务领域进行扩张。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阿尔费尔德·威韦尔表示,将集中对核心业务进行投资。去年集团在华员工1.3万人,销售额约17亿欧元,占其销售总额不足5%,远低于西门子、大众等其他德国企业。
     由于一直未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意义,蒂森-克虏伯集团过去几年没有对中国扩大投资,而是对美洲的钢厂投入了数十亿欧元。为了消除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劣势,尽管资金并不宽裕,蒂森-克虏伯今后数年仍将加大对华投资。电梯业务将占投资的一大部分,投资额可达数亿欧元,计划未来三年在中国新雇用1.5万名员工,在所有200多个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设点。在工业设备领域也将加大投资,目前其子公司Uhde和Polysius在华生产用于化工业、水泥行业和原材料加工的设备,这些设备比中国本土企业的产品更加先进、节能,很可能从中国上述领域的发展中受益更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