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减

2011-10-18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郑莹莹)中国德国商会17日发布一份薪资调查报告称,尽管受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在华德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信心不减,新年度仍计划吸纳新人,并对员工薪资进行一定上调。

  据介绍,这份调查的范围涉及珠江三角洲和华北地区的近百家在华德企。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将在明年录用新员工,尽管这一比例较上年度薪资调查结果有所下降,但中国德国商会称,这并不影响大多数德企明年在华的招聘趋势。

  该份调查显示,受访企业针对不同职位制定的薪水额度将在明年平均上调10%。且在以北京为代表的华北地区,被调查公司大多数职位的薪资上调率,均有望在明年超过广州、珠海等地所在的华南区域。

  除了高涨的劳动力成本,如何雇佣并留住优秀员工,已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又一挑战。该报告称,受访企业目前大多未设立工会或集体的薪水协商机制,希冀通过内部管理应对员工的高流失率。

  据介绍,中国德国商会是德国企业在中国的代表型机构,也是在中国最大的外国商会之一,拥有近1900名会员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