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常州市金昇集团与德国埃马克集团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2011-01-08

  江苏省常州市知名民营企业——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亿欧元,成功收购全球著名的机床生产企业——德国埃马克集团50%的股份,在3个股东中成为最大股东并控股,由此创下江苏民企收购外企股权单笔金额最高纪录。

  2011年1月7日下午,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埃马克集团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约进行股权收购,国家开发银行同时在协议上签字。这一项目,受到两国领导人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和德国副总理兼外长韦斯特韦勒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位于德国巴符州的埃马克集团始建于1867年,是倒置式机床的发明者,占有全球40%左右的市场份额。企业拥有超过200项国际专利,是全球知名的高端齿轮、变速箱、高速列车轮毂加工设备供应商。

  坐落在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的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实力不断增强,同时坚持走产学研、国际化发展道路,通过与瑞士苏拉纺机集团的合资合作抢占国际市场,纺机成套设备已跻身同行业前列,其较强的市场开发和资本运作能力十分符合埃马克的需求。

  并购后的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将增发8400万欧元新股,金昇和德国埃马克各占总股份的50%,并从中拿出2500万欧元返回金坛投资,组建埃马克金坛机械公司。金坛公司将研发生产高速列车轮毂,计划今年4月份开工、年底建成投产,产能5万套,预计销售收入45亿元。

  埃马克集团高层表示,后金融危机时代,该集团看好中国巨大的市场前景,希望寻求有较强互补性的战略合作伙伴。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平认为,全球经济通胀带来的经济低迷,为企业调整发展战略、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这次并购更为企业向高层次跨越提供了一个难得契机。未来3-4年,企业将陆续上马齿轮变速箱和数控机床项目,冲刺百亿大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