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国家开发银行与江苏金昇实业公司和德国埃马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07-12
  7月11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总额度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云峰,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副行长郑之杰、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狄卫平、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等出席签约仪式。
  国开行江苏分行行长茆君才、金昇实业董事长潘雪平、德国埃马克董事长诺波特·汉斯分别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约定,未来五年,国开行将为金昇和埃马克的战略合作提供200亿元融资授信,主要用于支持产业升级和扩建、境内外兼并收购、融资租赁等项目建设,推进双方在装备制造领域的长期全面合作。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感谢国开行对常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国开行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的主力银行,2003年以来已向我市城建、交通等领域投放贷款100多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向天合光能等企业提供大额融资授信,有力助推了创新型企业跨越发展。国开行江苏分行主要领导还多次赴常州调研,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本次国开行与江苏金昇、德国埃马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了常州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提供最佳服务,保障本次合作的顺利和圆满。
  江苏金昇是省重点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10月收购德国巴符州埃马克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权项目。未来五年,金昇将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业,打造年销售收入300亿元的多元化、国际化产业集团。德国埃马克是欧洲第三大数控机床制造商,拥有200多项国际专利,60%的产品服务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汽车品牌,目前在金坛成立了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欧元,主要开发制造高端数控机床、精密齿轮及高速轮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