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贾庆林会见德国戴姆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

2011-11-03
  

    11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斯图加特会见德国戴姆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这是会见后,贾庆林在蔡澈(左一)陪同下参观考察奔驰辛德尔芬根轿车工厂,观看迈巴赫轿车。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德国斯图加特11月2日电(记者魏建华 班玮)当地时间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斯图加特会见了德国戴姆勒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

    贾庆林表示,戴姆勒集团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近年来,集团公司通过不断深化对华合作,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也为促进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贵公司在华业务的成功开展也再次证明,中德务实合作是互利双赢的。

    贾庆林强调,中德在汽车领域的合作起步早、基础好、成果多,是中德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已成为奔驰汽车在海外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德国作为汽车强国,在汽车制造业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中德在汽车领域的互利合作前景广阔。

    蔡澈说,今天是集团公司特别的日子,是公司有幸迎来贾庆林主席访问、有力推动双方合作迈出重要一步的日子。德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相互往来和友谊不断扩大。中国是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已成为集团公司全球第二大海外市场。我们坚信中国将继续保持政治、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将致力于扩大在华投资,成为中国可以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德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贾庆林在蔡澈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奔驰辛德尔芬根轿车工厂,观看了迈巴赫轿车、新能源汽车展示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