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北汽戴姆勒签意向书 加强新能源汽车合作

2011-11-03
      11月2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与德国戴姆勒集团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双方的关系深化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北汽戴姆勒战略合作意向书

  此次两家公司签订的意向书包含双方在集团层面的合作,支持彼此深层次的投资,共同探讨进一步技术支持和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以共同提升双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位于辛德芬根的工厂期间,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北京汽车集团代总经理韩永贵、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兼全球研发总负责人韦伯博士、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共同签署了有关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书。贾庆林主席出席了签字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副州长兼州立经济部长史密特博士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总裁蔡澈博士,共同见证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北汽集团去年实现产销150万台,是中国汽车企业中国际化步伐最快、增长幅度最高的汽车集团。戴姆勒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车客车和卡车制造商,过去十年在中国汽车产业进行了多项战略性投资。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已经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等领域内进行了广泛合作。今年6月双方签署了包括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和新项目投资在内的合作框架协议。当时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增强了双方互信共赢的重要基础。此次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的签署,将深化双方的合作,由此产生的“互信、共赢”的关系也得以巩固。

  目前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和消费国,为众多优秀的汽车厂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激烈竞争的舞台。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建立的平等合作、发展共赢的关系,成为中外合作的典范。北汽集团近年来在技术、产品和市场方面的发展优势,让该集团在对外合作中有了发展共赢的自信。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说,这次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是北汽和戴姆勒集团在8年合作中不断深入了解后水到渠成的结果,更显现了戴姆勒集团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博大的胸怀。8年来,双方历经多次磨合,彼此的信任日益加深,这使我们感觉到完全可以在更高层面更深入地进行全方位合作,以求得共同的成长。我们有信心把北汽和戴姆勒的合作推到新的高度,把北戴合作模式打造成中外合资和国际合作的典范,使北汽与戴姆勒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非常成熟、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一对合作伙伴。我确信,双方通过全面战略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

  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CEO华立新先生说,北汽集团是我们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我非常高兴我们能与北汽集团在新的平台上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戴姆勒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我们愿意与北汽优势共享,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

 (来源:新浪汽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