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率团访问重庆大学

2011-11-04
     11月3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市长迪克·艾博思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对重庆大学,尤其是建筑及城市规划领域进行考察,并计划与重庆大学初步探讨加强双边文化及学术交流的可能性。

   艾博思市长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重庆大学,特别是建筑及城市规划领域,并计划与重庆大学初步探讨加强双边文化及学术交流的可能性,以促进重庆市与杜塞尔多夫市的友城关系。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庆与来访代表团进行了会谈,他首先对学校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概述了我校与德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情况。他对艾博思市长亲自率团到学校促进合作表示欢迎,也对HPP公司为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学生赴德游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市长的支持下,双方拓展更广泛更深入的项目合作。

   艾博思市长在了解到重庆大学与德国的合作情况后,对学校加强与杜塞尔多夫市的交流充满期待。他说,重庆大学学生在德国游学过程中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素养和个人素质,这充分说明了重庆大学教书育人的成功之处,杜塞尔多夫在建筑文化和建筑艺术方面有很强的实力,今后可以从这方面入手,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

   随后建筑城规学院赵万民院长向客人展示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国际交流项目,并陪同客人们参观了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