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贾庆林在柏林会见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

2011-11-05
 

  2011年11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柏林会见了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

  贾庆林说,中德自1972年建交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当前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在教育、科技、文化、司法等领域交流十分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作。

  贾庆林表示,明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将首次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并作为合作伙伴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德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双赢的原则,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贾庆林强调,勃兰登堡州在发展中德友好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环保、交通管理、能源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勃兰登堡州有许多独具特色和富有竞争力的企业。中方欢迎勃兰登堡州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同中方企业深入开展互利合作,继续加强教育、科技、文化、环保、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人员往来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友好往来。相信勃兰登堡州同中国及中国有关省市的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

  普拉策克愉快地回忆起6年前与贾庆林主席的亲切会面。他说,贾主席来访是勃兰登堡州的荣幸,也是对勃州与中国合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中国有着悠久的文明。近年来德中和欧中关系都取得显著发展,双方关系揭开了新的一页。中国常说转危为机。在当前欧洲陷入债务危机、中国对世界经济稳定发展作用日益重要背景下,德中、欧中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勃州愿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