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重庆市长黄奇帆会见杜塞尔多夫市长

2011-11-04
       11月2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会见了迪克·艾博思市长率领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城间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黄奇帆说,近年来,德国与重庆间的经济交流日益密切,德国设计师帮助重庆设计了一流的大剧院,有关制造企业正和重庆汽摩企业开展合作。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也进入德国投资发展,例如重庆轻纺集团就收购了一家德国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重庆与杜塞尔多夫作为友好城市,彼此间更应加强交流,特别是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黄奇帆还向客人介绍了“渝新欧”铁路开通后的相关情况。他说,“渝新欧”是新的“欧亚大陆桥”,从重庆一直通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搭建起更加畅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也为双方强化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艾博思表示,重庆的发展势头欣欣向荣,整个杜塞尔多夫市都希望不断深化与重庆间的交流合作。此次来访的代表团成员中,除了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还有正在参与重庆火车站改造工程的HPP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大家都很高兴能够参与重庆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

     艾博思还表示,今年杜塞尔多夫在市政厅广场举办了盛大的中国节活动,明年将专门举办一次“重庆日”活动,推动双方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