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合拍电影爱封了》在德国驻华大使馆首映

2011-10-13
   10月12日中德合拍爱情喜剧电影《爱封了》在京举行了首映仪式,和其他电影在影院或者会场举行首映不同,《爱封了》首映式在德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首映式上导演唐丹,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主演江一燕、Florian·Lukas,出品人王彧,总发行人高军悉数登场。导演谢东,演员耿乐,歌手胡彦斌、介子颖等受邀出席了首映式。

电影首映式在外国驻华使馆举行,在中国电影界前所未有,就连一向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的总发行人高军也不无感叹的说:“《爱封了》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作品,它不但能给观众带来愉悦也架起了中国电影与西方电影的一座桥梁,在如今中外合拍片逐渐增多的趋势下,看重影片品质、交流中西文化,拍出像《爱封了》这种在中西两大市场均受欢迎的电影才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史上安保最严密首映式 武警站岗滴水不漏

作为一部中德合拍电影,《爱封了》得到德方的大力支持,在德国使馆举办首映的想法最早也是由德国使馆提出,该片已于今年5月份在欧洲主流商业院线公映,可喜的票房和良好的口碑令德方信心倍增,为全力支持中国市场的公映,德国大使施明贤博士主动邀请导演唐丹将《爱封了》中国首映选在使馆进行。

众所周知,使馆区安保严密,每一位参加《爱封了》首映的嘉宾和媒体都需要仔细核对身份,数名武警层层把关,人员进场滴水不漏,无论是明星大腕还是现场工作人员都由一条通道进入,这也成了现场一道独特的景观,记者们都笑称这是“史上安保最严密的首映仪式,感觉像来到了北京奥运会一样”。

《爱封了》出品人王彧在提到首映式举办地点时表示:“能在德国使馆举办首映非常荣幸,这是一次很独特很有趣的经历,虽然准备工作非常繁琐,但我们相信对于电影《爱封了》、对于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都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

德国影星卢卡斯帅气登场 江一燕现场弹唱

电影《爱封了》已于10月7日启动了全国路演的活动,10余地的各地路演让主创们忙的不亦乐乎,该片即将于13日全国公映,众主创来不及休息12日从厦门杀回北京参加北京盛大首映式,江一燕引人注目的夸张晚礼服成为现场焦点,首映式上最出人意料的环节当属江一燕现场弹唱电影中文版主题曲《I Phone You》,一向很少在公开场合唱歌的江一燕一展歌喉,惊艳全场。

江一燕上台后首先表达了自己激动地心情:“玲儿身上有着典型的现代女孩的特质,她有着时下年轻女性一种普遍的价值观:你可以不喜欢我但你别小看我,你可以不爱我但别欺骗我”“今年我真的很幸运,尤其是《爱封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拍戏,因为我们有着不同的语言,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不过包括Florian在内的很多德国朋友都非常照顾我,虽然辛苦,和他们一起工作还是非常快乐,的确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我期待着《爱封了》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从未来过中国德国著名影星佛洛里安·卢卡斯也不远万里来到北京的首映式,帅气俊朗的卢卡斯显得格外亲切,不时与媒体和观众交流,他也表达了出席首映仪式的激动心情:“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一直非常向往这个国度,这里神秘而又美丽,在拍摄《爱封了》期间,我就已经领略到东方女性的魅力,江一燕和导演都曾深深的吸引到我,能够出演这部电影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喜欢这部电影,喜欢我们的表演。”

德国使馆走红毯 崔健、贾樟柯也难Hold住

电影首映式上不可缺少的就是一条鲜艳夺目的红毯,除《爱封了》主创导演唐丹,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主演江一燕、吴大维、何冰Florian·Lukas外,几位重量级的嘉宾着实吸引了不少目光,包括中国摇滚教父崔健,著名导演贾樟柯及夫人赵涛、著名演员于娜在内的多位嘉宾依次亮相红毯,现场星光熠熠,热闹非凡。

崔健的到来吸引了大批媒体的追随,在谈到《爱封了》和导演唐丹时崔健说:“我和唐丹是多年的好友,她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女人,她的作品带有西方电影的很多特质,我非常喜欢。”崔健还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在使馆参加这种活动,很特别,很有意思,希望《爱封了》取得好成绩。”

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结婚喜讯的贾樟柯赵涛夫妇也来到了首映式现场,二人并肩走上红毯。在谈到电影时贾导说道:“这样一部中德合拍的电影就像今天的首映式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祝福《爱封了》。”

著名演员于娜也来到《爱封了》首映式现场,模特出身的她走起红毯来自然驾轻就熟,高挑身材再加上迷人笑容让现场的闪光灯持续不断热闹非凡。

女导演唐丹三年磨一剑 欧洲老牌编剧现身

《爱封了》是女导演唐丹第一部在内地大规模公映的电影,在欧洲市场的成功公映让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女导演正式走进内地普通观众的视野。唐丹在介绍电影时也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这位女性导演所具备的细腻情感和强大爆发力:“《爱封了》曾经是我最想拍的电影之一,光剧本就写了3年,直到我遇到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得主沃尔夫冈先生后,剧本才在他的帮助下得以完成,相信这样一个历经锤炼的故事会得到中国的女性观众的认同和喜爱,这是一个让女人看清男人也再一次认识自己的电影。”

有趣的是,唐丹表示,她拿这部电影和身边的男人交流时,男人们很少会否认自己在爱情中的角色。对于男人,唐丹评价道:“在我眼中,男人都是小丑。有的是充满欺骗,善于表演的小丑,有的是能给女人带来快乐,充满爱意的小丑。”

电影《爱封了》拥有一支国际化的一流团队,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欧洲老牌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沃尔夫冈是第60届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得主,他的许多作品在世界范围内产生重要影响,此次亲自操刀《爱封了》也圆了老编剧与东方电影人合作的愿望。在提到和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感受时,沃尔夫冈这样讲到:“中国的电影人是非常聪明而且善于学习的,尤其是唐丹,她不但具有东方女人的独特个性,也是一个非常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女导演,她对剧本最初的构想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我,最终的成品我也非常喜欢,这是一个可爱又充满意义的故事,相信中国的观众会和我本人一样喜欢这部电影。”

柏林熊为首映添彩 惬意酒会洋味十足

曾经在《爱封了》首次活动上亮相的柏林熊再次出现在首映式的现场,众主创以及嘉宾上台为柏林熊添彩,可爱白熊转眼就变成了一件独特的艺术品。随后,首映式酒会开始,众嘉宾纷纷举杯,预祝《爱封了》票房大卖,一个个佩戴红色小丑鼻头的服务生穿梭在人群中,时刻提醒人们《爱封了》影片宣传句“男人是小丑”,独特又惬意的酒会形式也让现场变得洋味十足,热闹非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