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孔子学院在图林根州首府埃尔福特揭牌

2011-11-09
   人民网柏林11月8日电 (记者 管克江)11月7日下午,由德国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和中国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建立的埃尔福特孔子学院在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首府埃尔福特市揭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图林根州政府代表格迈克、埃尔福特市副市长蒂尔巴赫图等100余名来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吴红波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200年前,生活在该州的德国伟大诗人歌德对中国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接触中国的文学作品,歌德从中看到人类共同的东西。希望孔子与歌德的思想在埃尔福特碰撞出激情的火花。现在埃尔福特孔子学院正式揭幕,又为双方的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将会有更多来自埃尔福特市乃至整个图林根州的德国朋友有机会接触到中国的语言文化,进而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实,为促进中德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作出积极贡献。

  据埃尔福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吉尔教授介绍,这所孔子学院的职能不仅包括传播中国的语言、文化知识,还包括在中外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科技人才,并与德国政界、经济界和教育文化界进行有关中国现代经济和社会话题的信息交流,促进图林根州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政治、经贸以和教育合作。

  据悉,埃尔福特新成立的孔子学院已是德国建立的第十二所孔子学院,该孔院也是首所位于新联邦州(原东德地区)首府的孔子学院,新联邦州的首所孔子课堂也位于图林根州立外国语中学,已于今年8月份正式挂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