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能急速放缓

2011-11-10
   119日,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五贤人报告称,德国明年的经济复苏将急剧放缓,比预期更甚,而德国甚至有可能陷入衰退。该委员会预期德国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3.0%2010年为增长3.7%
五贤人在名位《对欧洲负责》的年报中称,金融市场的情况不可避免地让人回忆起2008年莱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时的情景。报告并称,欧盟发现,目前已经处于主权债务和银行危机的恶性循环之中。
  此外,因全球经济环境转冷,金融市场持续出现不确定性,德国的出口需求大幅回落,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0.9%。只有国内需求领域在2012年还会出现增长。但报告称,如果欧债危机加剧,德国明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仅0.4%的水平,德国甚至可能陷入衰退。
同时,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预计德国明年预算赤字占GDP比例将从今年的1.1%降至0.7%。这将使赤字明显低于欧盟增长和稳定公约规定的3%的最高水平。

  报告还称,鉴于欧债危机引发的风险,德国政府上月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几乎进行了腰斩。目前对该国今年GDP增速预测为2.9%,明年为1%
  此外,五贤人预计,德国2012年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下滑,从今年的7.1%降至6.9%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