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布伦茨之夜 让我们与音乐疯狂

2011-11-12

  “他们用热情与友好带我融入他们的音乐世界,让我震撼和感动。无国界、跨时代,也许这就是音乐之魅力所在。”中国海洋大学德语2010级学生马心如在演出结束后兴奋地说道。111日晚,来自德国的残疾人综合乐队——布伦茨乐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专场音乐会。他们用热情洒脱的音乐形式憧憬着未来。 

                         

                                 

  一曲《Zillertaler》拉开音乐会序幕,舞台上欲以释放激情的乐队成员们身穿印有“让我们一起疯狂”的文化衫,Bernd指着衣服说:“这是我们的希望,让大家和我们一起疯狂整场!”之后的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乐队为海大师生演奏了包括独唱、合唱、打击乐等在内的23首不同风格的乐曲,用音乐展现着他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希冀。Saiva干净的嗓音独唱《Tut Tut》述说着爱情的甜蜜;Rudi音色雄浑,娓娓道来《Marina》的故事;Nicole浅唱曲调轻快的《Heute hier Morgen dort》,思索着“今天在这,明天在这,后天我在哪里?”。听着旋律优美、热情洋溢的德国民谣,同学们不由得打起节拍,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音乐的赞美。   

                                

   短暂休息后,乐队歌手Haraid弹奏歌曲《Renate's Lied》,美妙的音乐从琴键间倾泻而出。值得一提的是,BRENZ乐队选择与海大学生首次同台表演合唱,承载着浓郁中国气息的民谣《茉莉花》也让观众和布伦茨的合唱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时间,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经历人们的歌声汇聚在一起,令人动容。正如Bernd最后向观众致意所说:“人们在一起演奏和欢度,就会紧紧在一起。”音乐会在欢乐的《Dormi Bella Dormi》中走向尾声。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据悉,BRENZ乐队这次在中国的义演将分别在北京、上海、青岛三地的大学举行。

  布伦茨乐队是由赫斯特·特格尔先生于34年前在德国路德希维堡创办的德国第一支残疾人乐队,乐队中15位正式乐队成员中有一半是智力障碍者。最年轻的24岁,最大的已达80岁高龄。布伦茨乐队的宗旨在于纠正社会对残疾人士的歧视和偏见,宣传和赞扬残疾人也能在很多领域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音乐团队他们在欧洲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和平音乐家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本身也是公益性组织,他们用演出收入捐献给布鲁特一家医院用于社会边缘的民众的医疗费用。

(作者:王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