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地下纳粹”谋杀案震惊德国

2011-11-16
     纳粹主义,曾让德国陷入惨烈的二战浩劫。而今,新纳粹主义又让德国处于另一种恐怖气氛中。13日,德国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则惊人消息:一个新纳粹组织涉嫌制造多起针对外国人的谋杀案。德国警方说,这是希特勒倒台后,德国遭受来自极端分子的最大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称,这些杀戮令人发指。另外,这些新纳粹分子的身份也非常神秘,甚至有人称他们是德国情报部门的眼线。

  据德国警方称,此案破获的起因是德国东部城市茨维考近日发生的一起房屋爆炸案。德国《明镜》周刊14日报道称,德国艾森纳赫镇上周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两名劫匪——乌维·伯恩哈德和乌维·穆德罗斯在警察围堵中自杀身亡。当警方找到劫匪位于茨维考的住所时,却发现该公寓发生了爆炸。这件事让警方十分怀疑。经过仔细搜查,警方在废墟中发现了印有新纳粹组织内容的宣传材料、枪支和DVD光盘等。

  这些材料显示,该组织成员与前些年的几桩尚未侦破的谋杀案有关。按照资料上所提供的线索,警方抓获了新纳粹组织的成员之一霍尔格·G。随后,另一名成员贝阿特·Z也主动自首。贝阿特承认是她炸毁了这所公寓。在搜到的DVD光盘中,霍尔格和贝阿特亲口承认,他们就是9起“烤肉谋杀案”的凶手。他们还称自己是“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的成员,而这个组织强调的是“行动”。据记者了解,这个“国家社会主义地下组织”宣称要在德国建造“第四帝国”,实行纳粹主义。

  2000年到2006年之间,在德国纽伦堡、慕尼黑、汉堡等地发生了8起土耳其烤肉店老板和一起希腊烤肉店老板被谋杀的凶案。多年来,德国警方一直把调查重点放在仇杀和黑帮收取保护费上,但没想到,这竟然是仇外的新纳粹恐怖分子所为。德国警方称,他们还在现场找到了两把手枪,其中一把是9起“烤肉谋杀案”的凶枪。而另一把则是2007年在德国西部海尔布隆市遇害女警的配枪。也就是说,该组织还涉嫌杀害了一名德国女警。

  德国《图片报》14日还透露,乌维·伯恩哈德、乌维·穆德罗斯和贝阿特·Z曾被称作“三驾马车”,上世纪90年代他们因加入右翼组织“图林根保卫家乡”而进入安全部门视线。1998年,他们还因自制炸弹,被警方列为严密监视人物。在随后的调查中,德国警方还发现,这三个人除了涉嫌谋杀案以外,还与14起银行抢劫案有关。

  既然是德国安全部门重点盯防的恐怖分子,又为何犯下如此罪行?《明镜》周刊等媒体纷纷猜测,这三个人有可能接受了德国情报部门——宪法保护局的指令,在右翼组织中充当线人。而德国警方也在炸毁的公寓中找到了他们的特殊证件——持有这些证件的人一般是安全系统中隐藏身份的调查人员。目前,德国政客要求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拿出调查报告,并进行州级部门合并整改。

  这起新纳粹组织谋杀案的破获,让德国上下议论纷纷。德国警方13日称,这是阿道夫·希特勒倒台后,德国遭受的来自极端分子的最大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当年的这些杀戮令人发指。她还称,这种极右翼恐怖主义行为可耻。一些政治家则将这一事件和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左翼恐怖组织“红色军团”联系在一起,称目前德国正在形成一个“褐色军团”,呼吁政府下决心铲除极右翼政党。

  德国社会还对警方花了十多年时间才“偶然”得以破案表示不满。德国的土耳其人社团组织及犹太团体都呼吁政府,应正视极右翼极端分子散播种族仇视谬论及施暴行为。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弗里德利希13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极右翼恐怖主义正在德国社会发展壮大,社会各界必须提高警惕。

  多年来,德国执法者一直认为他们对付的新纳粹主义分子只是少数流氓无赖,但这些犯罪分子却试图在德国引发种族战争。特别是近年来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新纳粹”犯罪问题开始凸显。极端分子试图对更多的德国年轻人进行洗脑。根据德国联邦内政部的资料,全德新纳粹主义分子在2009年大约有5000人,到了2010年已增加到5600人。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