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拟在沈阳设立总领事馆

2011-11-26
   日前,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访问辽宁省会沈阳市,此访目的之一是与沈阳市商谈设立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事宜。  
    施明贤大使表示,随着德中交往日益密切,中国许多城市都希望设立德国领事馆,但是大使馆经过反复权衡,还是打算先在沈阳设立领事馆。
  1993年,德国在沈阳设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沈阳茂港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到目前,德国已经在沈阳建立独资、合资、合作企业112家,合同外资额5.8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亿美元。今年1-9月,沈阳对德国贸易进出口总额18.5亿美元,同比增91.5%,其中对德国出口1.5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进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这些数据显示,双方合作有着较大潜力。  
   据悉,沈阳市规划部门目前正对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进行选址。我们希望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能建在城市中心区域,以便更好地发挥领事馆的服务功能。施明贤说,明年夏天,大使馆会派官员来沈进行领事馆的前期筹备工作,希望后年能够开馆。
  目前,沈阳已经拥有朝鲜、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法国等六家总领事馆和英国签证代表处。德国将是第七个在沈阳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 
  ( 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