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北威州政府及传媒企业代表团访问四川

2011-11-16
    应四川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由德国北威州政府办公厅国际部负责人托马斯·戈里斯率领的北威州政府及传媒企业代表团一行18人于119日至13日对四川省进行了为期5天的工作访问。省外办唐宏副主任、谭欣副主任还分别与北威州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

    访问期间,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交通厅、林业厅、商务厅、文化厅以及省广电局、旅游局、招商局、博览局等部门外事(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与北威州政府和企业代表举行了工作座谈。与会代表在会上首先梳理总结了近年来与北威州的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了北威州政府在2008年四川省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先后两次拨出专款用于援助四川省抗震救灾急需物资以及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并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参与灾后重建土地整理规划和帮助培训相关的技术人员,一直认为两省州的合作不仅务实而且体现了双方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座谈中,双方还肯定了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日益密切,尤其是双方省、州长成功实现互访带动了两省州一批重要合作项目的签署。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了四川省与北威州近年来务实性国际友城合作富有成效,已经得到了两地政府、人民和企业等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今天,四川省已经成为北威州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而与北威州的交流也已成为我省开展国际友城交流的典范。

   座谈中,双方还着重探讨和规划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务实性合作。北威州方面提出,明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北威州政府计划在全州范围内举行包括“德中经济论坛”、首届“中国日”等在内的一系列大型德中经贸、文化等交流活动。北威州政府邀请并希望四川省领导届时率政府、经济和文化代表团访问该州,以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两省州的交流与合作;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北威州经济部长拟定于明年下半年率企业代表团访问四川。四川省各有关厅局代表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也提出了诸如国土资源管理、城乡土地整理、有机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及贸易、环保、高速公路养护及营运管理、动漫、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在德举办旅游推介、会展领域的交流、共办专业展会以及推动和帮助民营中小企业合作等一系列交流与合作的意向,并得到了北威州同行的积极响应。   

  1111日至13日,北威州代表团还全程参加了第十一届“四川国际电视节”的各项推介、交流和影视节目交易活动,与我省有关影视机构和传媒企业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省广电局副局长彭佳会见了北威州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影视节目交流、联合摄制有关四川的系列宣传片、为两省州传媒企业与机构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