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生态园青岛奠基 共推两国节能环保新合作

2011-12-07
      中新社青岛12月6日电 (黄瑞 牛晓娜)中德生态园奠基仪式6日在此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德双方政府、企业代表就双边通过中德生态园在环保、节能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中德生态园项目是中德两国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的第一个生态智能园区。2010年7月,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时达成共同建设中德生态园的共识,国家商务部与德国经济和技术部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中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中德生态园。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表示,当今世界,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德生态园是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和技术部为落实两国高层共识、共同支持的双边经贸合作的又一标志性项目,有利于推动中德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国务秘书布克巴赫介绍说,中德双边关系历史悠久,中德两国也确定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德生态园项目使这种最高政治级别的伙伴关系充满活力,让中德双方的利益得以充分体现。中德生态园应该在环保、节能等方面制定新的高标准,符合生态园的概念,将可持续性和经济性联系在一起,吸引更多优秀的德国企业。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坚强调,中德生态园的主要目的在于推进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希望未来建成的中德生态园将是中国节能环保技术标准的产生中心,也是中国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和推广的中心。在前期的推广中,大多数的德国、欧洲企业对该项目很感兴趣,西门子、拜耳等企业都表示了参与中德生态园建设的意向。

  据悉,中德生态园选址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园区将引进德国和欧洲生态、环保、节能技术,推进山东半岛乃至全国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该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德生态园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