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杨洁篪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

2011-12-08
      2011年12月6日,正在柏林出席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的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德国总统武尔夫。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赞赏武尔夫总统为此作出的努力。今年两国领导人多次接触和会晤,首轮政府磋商成功举行,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应对上,双方也进行了良好的磋商和协调,为稳定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互为重要战略伙伴,中方愿与德方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深化经贸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明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将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交流,相信这将进一步加深德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中德经贸关系是中欧经贸关系的典范,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希望德方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中欧经贸关系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武尔夫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国家,德中保持各层次的沟通与交流非常重要。欢迎中国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这有助于德民众加深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德方愿为此提供支持。两国是稳定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重要力量,有必要就此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