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章沁生副总参谋长会见德国国防部国务秘书   

2011-11-23
    11月21日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参加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第三次核心小组会议的德国国防部国务秘书席密特。  

  章沁生首先对席密特来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中德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接触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磋商与合作,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章沁生说,近年来,中德两军关系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高层互访不断,机制化交流运转顺利,专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合作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对两军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中德军事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中国政府和军队一贯重视发展同德国政府和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德方一道,继续推进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关系增添新的更多的内涵。  

  席密特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他说,德国和中国都是经济强劲,在相应地区承担相应责任的国家。德中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两国民间友好往来逐渐增多。  

  席密特说,德国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在打击索马里海盗和为联合国粮食署船只护航等方面提供的帮助。德国非常看重与中国的合作,希望加强在人员培训,科研人员交流和护航行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