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江西赛维宣布收购德国光伏企业Sunways

2012-01-03

  中国第二大太阳能多硅晶片生产企业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NYSE:LDK)2011年12月31日宣布,将收购德国光伏企业Sunways AG 33%的股权,并将以每股1.9欧元的价格要约收购该公司剩余股份。Sunways品牌仍将保持,预计交易将于今年一季度末完成。

  收购消息发布后,Sunways上涨27%至1.95欧元,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日涨幅,该公司市值为2200万欧元(2850万美元)。

  计划首季完成收购

  法兰克福Equinet Bank AG银行分析师Stefan Freudenreich表示:“江西赛维将以低价购买一家拥有卓越技术和成熟销售渠道的知名品牌,Sunways迫于资金压力,除了将自己卖给赛维已别无选择,两家公司已合作数年。”

  德国是2010年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市场,由于国外竞争加剧,该国的太阳能企业正面临着需求下降的问题。中国同行产能的增加造成相关产品价格下降,德国太阳能千年公司(Solar Millennium AG)和多晶硅片生产商Solon SE被迫于上月宣布破产。

  江西赛维在公告中表示,双方计划于第一季度末完成这项交易,Sunways仍将作为一家保持自身品牌的上市公司。赛维称相信Sunways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Freudenreich认为,由于全球产能过剩,长期来看江西赛维不太可能保留Sunways的多晶硅片生产厂,尽管它可以在德国研发新的硅片技术并扩张该公司的逆变器业务。逆变器主要用于将太阳能板所产生的电流传输到电网。

  意在光伏技术

  他说:“这是第一家中国公司获得德国的逆变器技术,在赛维的帮助下,Sunways可以在中国和美国等增长型市场出售逆变器。”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6月,江西赛维就曾证实拟购Sunways的股权。

  Sunways成立于1993年,是国际市场上光伏行业的技术领先者之一。公司为所有高产光伏电站提供其所需的硅基太阳能电池、逆变器、组件和系统,所有光伏解决方案都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Sunways同时包括在德国阿恩施塔特的Sunways Production股份有限公司和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博洛尼亚的分公司。2010财年,Sunways AG公司总收入2.32亿欧元,其中,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逆变器的销售额增长较快。组件销售额为9600万欧元,逆变器销售额为4660万欧元,电池销售额则达1.087亿欧元。

  此前报道称,赛维希望通过收购德国的技术优势可以弥补赛维的不足。Sunways虽有技术,但销售一直不理想且几乎没有国外市场。赛维还希望通过收购进入德国市场,并在这个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获得5%的份额。

(来源:东方早报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