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法兰克福侨胞与当地民众迎春节 “亲情中华”献艺

2012-01-08
    中新网法兰克福1月7日电(记者 陆春艳)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主办、法兰克福市政府协办的2012年春节招待会今日在此间举行。近千名中德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由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李洋任团长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为招待会献上了一场充满东方韵味和中国民族特色的演出,受到中外观众热烈欢迎。


  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特和六名市政委员、巴特洪堡市长米歇尔·科维斯基等政要,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法兰克福华人参事会等华人社团代表及留学生出席了活动。

   “祖国的发展和中德关系的加强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贡献,”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向来宾拜早年,并对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在促进中德人民友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肯定。同时,感谢“亲情中华”演出团的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德国,带来祖国人民的问候和亲情。

  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特致辞转达了佩特拉·罗特市长的问候。维兰特认为:“即将到来的龙年不仅见证着中德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中国在德国的文化年。相信在法兰克福,中国也将再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据悉,此次演出观众中华侨华人与当地人士基本各占一半,演出得到了中德观众的一致好评。赴德已7年的侨胞刘阿媛出国前并不喜欢京剧,在出国后京剧竟成了她的最爱,“每次想家时都会听。”她看完演出表示,能在临近春节时,看到《变脸》、《俏花旦》等有传统戏曲元素的节目,非常高兴,“思乡的感觉在看演出中得到了释放”。



  德国黑森州司法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米歇埃尔·博尔希曼称自己平时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也看过很多中国演出,但仍被今晚演员们的精湛演技所折服。曾经去过中国的德国观众严斯·彼得迈尔表示,以前在中国感受了很多中华文化,“但今晚的演出,变脸、蒙古民歌等是以前没见过的,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不一样的理解”。演出现场一位没去过中国的德国剧场工作人员感慨,“演出太精彩了,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到中国去走一走,亲身感受下那里原滋原味的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