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亲情中华”杜塞尔多夫上演 东方韵味民族特色吸睛

2012-01-09

  小演员表演群舞《顶碗》。陆春艳摄

  演出结束后演员合影。陆春艳摄

  中新网杜塞尔多夫1月8日电(记者陆春艳)“我们那儿华人少,很难欣赏到中国国内的演出,所以,虽然要坐三个小时火车,我还是特意赶来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音乐厅里,斯图加特华人唐艳琼对“亲情中华”演出充满期待,听说有民歌、民乐及变脸、魔术等表演时难掩兴奋。

  由中国侨联组派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今天献艺杜塞尔多夫市2012春节招待会,为当地侨胞和德国友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杜塞尔多夫市长艾尔伯斯在致辞中大“秀”中文,向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等拜年。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说,在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之际,要特别感谢中国侨联组派“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德国演出,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德人民之间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温振顺对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华侨华人团结奋斗,不断进取,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促进中德经贸关系发展和人民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予以肯定。

  “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歌舞、民乐、魔术、变脸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现场近1700名华侨华人和德国观众领略了一场饱含浓浓亲情的演出。

  极富东方文化韵味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节目得到了当地侨胞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是近年来欣赏到的少有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超技艺的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