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基民盟代表团访问南京

2012-01-10
 

  1月9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在南京会见了出席“中德政党对话”的以德国联邦议员、基民盟主席团成员、德国青年联盟主席米斯菲尔德为团长的德国联盟党代表团一行。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参加会见。

  石泰峰首先对德国联盟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德政党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在简要介绍江苏基本情况后,他说,中德两国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德国的优秀企业,像巴斯夫、西门子、麦德龙、博世等一批大企业纷纷前来江苏投资,一批中小企业也在江苏打开了局面,已有超过100家德资企业在太仓投资发展。德国是工业发达、科技先进的国家,在循环经济、生态环保及城市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目前,江苏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这为深化江苏与德国的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江苏与德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期待有更多的德国青年政治家和企业家来江苏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